• <td id="mo62m"></td>
  • <menu id="mo62m"><table id="mo62m"></table></menu>
  • <blockquote id="mo62m"><center id="mo62m"></center></blockquote>

   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

    《二本蓝桥》蓝瑞莲劝魏魁元一些金玉良言 张涛 关小飞

    已经有次观看 diantang2011-09-01发布
    二人转网(www.blogcasualchic.com)简介:经典有传统的东北二人转正戏《二本蓝桥》又叫《井台劝》表演者:张涛 关小飞
    关晓飞唱的字正腔圆、声音甜美,让人听着非常舒服。张涛也是二人转舞台上的专家级水准。

    说说蓝桥
    [蓝桥]源于元杂剧及民间唱本 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二人转传统剧目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剧目 是一部爱情悲剧主要写金童玉女临凡 转生蓝瑞莲和魏魁元 蓝瑞莲在婆家受气与魏魁元定计私奔 结果水漫蓝桥淹死魏魁元 蓝瑞莲投河徇情阎王爷命他们转生王金龙和苏三 此剧目比较长 有3000多句唱词所以分为[头本蓝桥]和[二本蓝桥]两个独立的剧目。

    [头本蓝桥]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,把东北农村的山川 土地 嫁娶时的风俗人物都土乡土色的展现出来曲牌也比较多如[八出戏][打水歌][四平调][蓝桥五更][西口韵]等应有尽有。

    [二本蓝桥] 又叫[井台劝]主要写蓝瑞莲劝魏魁元一些金玉良言,包括四大花草,借取来往该学不该学,烟花柳院,酒色财气,四朝四帝,封神榜,下扬州,千家诗,百家姓三字经,官司叹,穷富论等大量与情节主题无关。有损人物性格的唱词被群众批评为,大尾巴蓝桥,但演员为了显示自己的唱功都爱表演此剧目,建国后有张震改编的曲谱剧目[水漫蓝桥]和吉剧改编本[蓝河怨] 但不甚流传。

    二人转《二本蓝桥》唱词

    女 瑞莲我打罢两桶水,浑身出汗湿衣衫。井台没有秋蒲扇,撩起罗裙当扇扇。且不言瑞莲井台站,
    男 再表公子魏奎元。高山拜师把书念,今日我放假回家园。一路美景无心看,眼前来到蓝河湾。手摇小扇把桥下,见一位女子站在井台前。只见她上穿蓝下穿绿,绿缎罗裙当扇扇。
    扇动头上的青丝发,发髻横别镀金簪。簪下相衬元宝耳,耳佩银环左右悬。悬胆鼻子芙蓉面,
    面上柳眉月牙弯。弯眉杏眼樱桃口,口内就把银牙含。含情不露多娇女,女中魁元似天仙。
    看她好象蓝家女,越看越象蓝瑞莲。我有心上前说句话,又怕人家不理咱。低头一计有有有,
    假借讨水把话谈。走上近前深施礼,尊一声贤嫂听我言:学生放假从此过,走得心热口发干。
    山高路远茶不便,来在井台讨清泉。贤嫂舍我清泉水,我多给银子多给钱。
    女 瑞莲我听罢忙回话,口尊公子你听言:不叫婆母管得紧,请到家中把茶餐。井台喝口清泉水,要的什么银子要的什么钱。不要钱,你喝吧。
    男 奎元我收起白绫扇,猫腰就把水桶搬。头一口喝的甜如蜜,二一口喝的比蜜甜。借着水影把她看,越看越象蓝瑞莲。
    女 三一口不渴他强饮水,
    男 我咕嘟咕嘟淍个欢。
    第2面:
    女 瑞莲我这里留神看,打量这位行路男。一顶俊巾他头上戴,绣花蓝衫身上穿。白绫小扇别脑后,眉清目秀真是好容颜。
    男 她咋一个劲地把我看,
    女 围着少年打转转。左看好象魏公子,右看更象魏家男。我奓着胆子把他问:相公!
    男 大嫂。
    女 你可是河东魏奎元?
    男 莫非你是蓝家女?
    女 奴家正是蓝瑞莲。
    男 你不说我还没敢问,
    合 今日见面我想起了从前。
    女 咱两家从前处得好,
    东邻西舍多少年。
    男 那咱你才十一、二,
    女 那咱你才十二、三。
    合 咱俩就象亲兄妹,
    男 常在一块打连连。
    女 仁兄你帮我
    男 我帮你挖过苣荬莱,
    贤妹你教我
    女 玩过九连环。
    男 在河边一块烧过
    女 烧过野鸭蛋,
    住家玩我扮娇妻
    男 我扮夫男。
    台 一年小二年大长了心眼,
    有多少贴心的话不能当面谈。
    男 我高山拜师把书念,
    女 我家逃荒来到周家湾。
    男 兄妹二人难见而,
    女 一晃就是好几年。
    男 没想到贤妹如今变成大嫂,
    女 瑞莲我出阁这才二十八天。
    男 贤妹呀,
    向贤妹你的婆家在哪住?
    我改日登门去问安。
    女 瑞莲我这里忙回话,
    我家不远在那边。
    你顺着我的手腕瞅,
    男 举目仔细观。
    女 往南走不远,
    男 往东拐上一个弯。
    女 我家在路北,
    男 影壁在路南。
    女 门前是歪脖柳,
    男 柳树三道弯。
    女 鸟笼子树上挂,
    男 毛驴在树下拴。
    女 百灵鸟也是唱,
    男 毛驴它乱叫唤。
    合 百灵鸟唱的是没把鸽食给它喂,小毛驴叫的是没把草料添,因此它才不耐烦,蹶子它才尥得欢。

    视频相关评论

    占领沙发 我坐板凳 我顶 强 喔? 呵呵 哈哈哈 耍鬼脸 奸笑 这是瞌睡片 -_-||| 错愕 惊讶 脸红 喜欢 大鬼脸
    您可以点击 Ctrl+Enter 发布您的评论
    loading...
    Jk制服爆乳裸体自慰流白浆
  • <td id="mo62m"></td>
  • <menu id="mo62m"><table id="mo62m"></table></menu>
  • <blockquote id="mo62m"><center id="mo62m"></center></blockquote>